亚热带生态所畜禽健康养殖中心所级课程正式开课

2020-11-16 颜琼娴      】

  11月10日,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畜禽健康养殖中心所级课程《动物营养与免疫专题》和《动物微量元素代谢》正式开讲。

  此次增开的所级教务课程,是畜禽健康养殖中心在深入了解研究生实际科研需求后开设的。课程教学由所内外青年专家组成教学团队负责实施,30余名研究生选修。

  本系列课程打破了传统按照教材篇、章、节开展教学的思路,设计了相关专题来组织教学内容,注重基础知识与最新研究进展相结合。通过讲解与引导、专家授课、师生对专题相关文献进行讲读等多元教学模式,让研究生掌握营养物质摄入对畜禽固有免疫和适应性免疫的调控机理,认识畜禽养殖过程中微量元素营养、代谢及补给规律,让研究生深入了解学科进展和研究热点。

  授课老师通过互动式教学,在一问一答中答疑解惑传授知识,启发学生更深层次的思考。“疑是思之始,学之端”,围绕疑点问题开展互动,既可以激发探索欲望,又能开拓思维,激发创造活力。

  同学们普遍表示新开的两门课程“接地气”,既强化了学科基础知识,又开拓了研究生的视野。据悉,畜禽健康养殖中心还将根据研究热点不断补充和完善新的专题,不断丰富所级课程教学。

国内青年科学家及本所老师讲课现场

打印】 【关闭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