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热带生态所研究生开展“走进洞庭湖,体验野外试验站”社会实践活动

2018-11-06 刘春梅      】

  11月4日,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研究生部及第八届研究生会组织研究生在洞庭湖湿地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站开展秋季社会实践活动。

  研究生们首先乘车来到洞庭湖站,湿地生态方向博士研究生张娉杨向大家详细介绍了洞庭湖站发展历史、基本情况,湿地生态系统相关的资源保护区和模拟监测区的相关知识。

  接着,在张娉杨的带领下学习了控制实验、湿地污染处理循环等洞庭湖站长期定位观测的内容、监测指标体系的构建以及长期样地的布设等。

  随后大家观看了中国首部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创意制作讲述候鸟迁徙的4D影片并参观了东洞庭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保护区内陈列有丰富多样的鸟类、鱼类及一些水生植物的标本,研究生们被这些大自然的馈赠深深吸引。

  最后,大家在洞庭湖边观看欣赏候鸟,大部分研究生都是第一次有机会欣赏候鸟,激动与好奇难以言表。

  经过社会实践活动,大家不仅近距离感受到野外试验站的工作、学习和生活,还在紧张繁忙的科研工作之余放松心情,感受洞庭湖秋天绚丽多姿的美景。大家在集体活动中相互交流、增进感情,并在放松身心后会以更良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到科研工作生活中去。

张娉杨介绍平台建设

参观保护区馆内

集体观看欣赏候鸟

洞庭湖台站合影

打印】 【关闭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