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热带生态所研究生开展“走进花海牧场,感受生态与自然”社会实践活动

2019-06-03 刘春梅      】

  6月2日,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研究生部及第八届研究生会组织研究生在长沙宁乡优卓牧场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研究生们首先乘车来到长沙宁乡经开区优卓牧业有限公司生态产业园,在工厂专业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工厂文化走廊和巴氏鲜奶现代化加工透明工厂,从企业文化,到鲜奶的运输、巴氏低温灭菌、自动化包装、质检和配送的相关知识和过程原理,工作人员进行了详细耐心地讲解。

  接着,大家一起乘车前往双江口镇生态牧场,观看奶牛机械化挤奶过程,工作人员向大家介绍了不同的奶牛品种和奶源品质的区别,以及在机械化挤奶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和严格操作规范,以保证奶源的新鲜和无菌。

  随后大家来到牧场草地上,跟可爱的小牛们进行亲密接触,同学们纷纷拿着牧草争相给小牛们喂食,并轻轻抚摸着它们,乐此不疲。

  最后,大家在牧场美丽的花海中,观赏着广阔无垠的美景,感受着大自然的无限魅力,在同学们的欢声笑语中合影留念,结束了一天愉快的旅程。

  经过本次社会实践活动,大家不仅近距离了解并学习到一瓶优质鲜奶背后从牧场到加工厂的生产管理全过程,还在紧张繁忙的科研工作之余放松心情,感受生态与自然的魅力。同时大家在活动过程中相互交流、增进感情,以更良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到科研工作生活中去。

优卓透明加工厂集体合影

工作人员讲解鲜奶加工过程工艺

同学们与小牛们互动

牧场草地合影留念

花海集体合影留念

打印】 【关闭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