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研究生新生报到须知

2022-08-10      】

  欢迎2022级研究生新生来我所学习、工作! 

  为便于新生报到,特将新生报到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报到时间和需提交的材料 

  时间:8月16日上午12:00前 

  地点:综合楼二楼大会议室 

  全体新生报到需提交以下材料: 

  1、研究生录取通知书及复印件; 

  2、录取为硕士研究生者提交本科毕业证书、学士学位证书原件及复印件各1份;录取为博士研究生者提交硕士毕业证书、硕士学位证书原件及复印件各1份;定向博士生提交财务开具的学费票据。 

  3、学信网开具的学历学位证书证明; 

  4、1寸彩照(背面写姓名,用于制作学生证;研究生一年级参加北京集中教学的同学学生证由国科大办理,可不交照片); 

  5、身份证复印件3份; 

  6、自行办理工商银行银行卡一张(必须是工行卡,但不限于长沙市工行卡,用于发放所内奖助学金),并将卡的正反面复印、签名后上交。 

  7、自行办理建设银行银行卡一张(必须是建行卡且必须是一类卡,不限于长沙市建行卡,建行卡用于扣缴学费,发放国科大助学金),并将卡的正反面复印、签名后上交。注:如建行卡不能办理签约自动扣缴学费业务,可等开学后自行到国科大教育平台自助缴费,参加集中教学的学生也可到国科大后再办理签约手续。 

  注:学生户口可以不迁入本所,不影响在所正常攻读学位;需要将户口转入所内的,还需提交以下材料: 

      1、长沙市公安局户口迁入申请表(附件一); 

      2、录取通知书原件,毕业证原件及复印件2份; 

      3、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2份; 

      4、1寸彩色大头照片2张; 

      5、户口迁出凭证,包括迁移证原件及复印件(研究生户口转移到:“长沙市公安局芙蓉分局东湖派出所”,落户为本所)。 

  二、其他 

  1、我所硕士研究生新生根据导师安排,分为第一年或第二年去国科大(北京)学习。鉴于所内住宿紧张,暂不安排住宿,请理解为盼(床上用品均由学生自带)。 

  2、暂定8月16日下午14:00进行新生入所教育,地点为综合楼一楼会议室(全体研究生新生必须参加)。 

  3、预计8月17日左右办理去国科大学习的新生行李托运,具体事宜联系人为孙志超、周翔、王焱培,预计启程去北京的时间为8月17日下午。受疫情和进京政策影响,日程或有变化,请以国科大通知为准,并请服从国科大疫情防控政策安排。 

  4、参加2022-2023国科大(北京)学习的硕士研究生入学须知请通过中国科学院大学迎新服务网(http://welcome.ucas.ac.cn/index.php/zh-cn/)了解。 

  6、请同学们务必按本通知要求的时间来所报到。如提前到所实习且需要住宿的同学,住宿自行协调解决。 

  请随时注意浏览本所网站通知,如有变化,以最新通知为准。 

  所研究生部 

2022年8月10日

打印】 【关闭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