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热带生态所举行2022届研究生毕业典礼

2022-06-24 叶冬煦      】

  6月22日,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举行2022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所长谭支良、副所长陈洪松、部分导师与毕业生及其家属、亲友等近100人共同见证了这一重要时刻。典礼由陈洪松主持。

  毕业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准时拉开序幕。谭支良宣读了2022年夏季和冬季拟授予学位学生名单并致辞,他向完成学业的同学们表示祝贺,向悉心指导他们的导师表示感谢,并对各位同学在研究所科研中付出的卓越努力表示欣慰,希望大家记住这段珍贵的人生经历,欢迎毕业生们常回研究所、常回马坡岭看看。随后进行了拨穗仪式,谭支良为毕业生扶正流苏,一一拨穗,完成“拨穗”礼,并颁发毕业证书。

  毕业生齐鸣作为毕业生代表发言,他回望自己在国科大和研究所奋斗的六年,回首做实验、读文献、写论文的难忘日夜,用感恩、奋斗和祝福三个关键词表达了不舍之情,并表示将牢牢记住国科大的“博学笃志,格物明德”的校训和研究所“练内功卧薪尝胆 图创新众志成城”的所训,继续在科研路上奋斗,追逐青春理想,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在青春赛道上奔跑,争取跑出好成绩。留学生代表Kefyalew(强大)发言,他向中国、国科大和悉心培养的研究所表达了诚挚的感激,并表示来中国留学是他最美好的回忆,很感谢老师的教导和同学们的关照,并保证在今后的生活中,将在中国所学到的知识运用实践来回报老师、学校和社会。

  谢永宏研究员作为导师代表发言,他以“共克时艰 不负韶华”为题,与毕业生们分享了自己的个人感悟。他表示,我们身处伟大的时代,要以“时代建设有我,功成不必在我”的心态共克时艰,保持率真与担当、勤奋与责任,共担科研重任,并期许毕业生们情系研究所,永葆初心,不负时代不负韶华。

  毕业典礼在《感恩的心》的合唱中落下帷幕。

  毕业典礼现场

  陈洪松主持

  谭支良致辞 拨穗

  毕业生代表发言

  导师代表发言

  合照

  合照

打印】 【关闭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