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热带生态所开展研究生心理团辅活动

2022-11-14 叶冬煦      】

  11月11日,为帮助学生提升情绪价值,正确认识自己,坦然面对挫折,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邀请专业心理咨询团队开展以“遇见更好的自己”为主题的心理团辅活动。

  活动开始,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刘慧带领大家开展破冰游戏,迅速拉近了彼此距离,提升团队合作能力。相互熟悉后,刘慧通过冥想释压练习,全方位身心放松,引导大家找到生活中“6个最”,让大家探索自我,同时给大家赋能,将自己从烦恼的中解放出来,帮助大家更好的面向生活。

  活动期间大家敞开心扉,倾吐心声,分享最真实的一面,表达自己内心的喜悦、幸福、伤心、委屈、不解和愤怒,让参与活动的同学更加了解自己心情的同时也对自己有了新的认识。现场气氛活跃,同学们热情高涨,交流和谐。

  通过本次团辅活动,增强了同学们的人际交往能力,让大家在愉悦的活动中正确认识与悦纳自我,建立起了自信心,调整好心情,以健康的心态面对人生,迎接挑战。

活动合影

[video:2022年“遇见更好的自己研究生心理”团辅活动]
打印】 【关闭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