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热带生态所召开畜牧学学位硕士生授权点评估会

2017-12-25 叶冬煦      】

  12月24日,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召开中国科学院大学畜牧学学位硕士生授权点合格评估专家评审会。畜牧学学科带头人中国工程院院士、亚热带生态所研究员印遇龙,中国科学院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副院长、教务部部长张元勋教授,学位办王济洲副部长,亚热带生态所党委书记王克林研究员、副所长谭支良研究员、副所长兼研究生部主任王新洪及亚热带生态所科研骨干等30余人参加会议。本次评估会特别邀请了兰州大学李发第教授、浙江大学汪以真教授、华中农业大学赵书红教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姚军虎教授和湖南农业大学贺建华教授等5名校外知名专家组成评估专家组。

  评估会议由王新洪主持。王克林首先代表研究所热烈欢迎各位专家的到来,对大家一直以来对国科大畜牧学一级学科建设和发展的关注和支持表示感谢。张元勋详细介绍了国科大开展一级学科合格评估的背景、重要意义以及后续工作计划,指出评估工作的重要目的在于以评促建,通过评估梳理出存在的问题,积极采取应对措施,切实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实现科研与教育的深层次融合。

  谭支良代表国科大畜牧学一级学科硕士生学位授权点作评估报告。他从培养目标与学位标准、培养方向、师资队伍、科学研究、教学科研支撑、奖助体系和人才培养等方面逐一向专家组汇报了学位授权点的基本情况和学位论文抽评情况。

  评估专家们认真听取了评估汇报,细致审阅了评审材料,针对畜牧学学位点的“研究方向设置”、“课程体系”和“研究生出口问题”等方面进行了质询,并与研究生代表及在职教师展开座谈。评估专家组对畜牧学学科建设及人才培养给予了充分肯定,一致认为国科大畜牧学一级学科硕士生学位授权点符合教育部要求,一致通过本一级学科学位授权点的合格评估。

  本次评估会是对畜牧学一级学科的一次全面诊断和把脉。畜牧学一级学科相关导师均表示,将根据专家组建议和意见,强化办学特色,完善研究方向,着力改进不足之处,提高本学科的核心竞争力。

王新洪主持会议

王克林致辞

张元勋讲话

谭支良作汇报

评估专家组审核材料

会议现场

打印】 【关闭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