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热带生态所第七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暨党员大会

2021-06-24 乔航 宁梓妤      】

  6月22日,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第七党支部召开“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专题组织生活会暨党员大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谢聪主持。

  在专题组织生活会上,谢聪带领参会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随后围绕支部上半年党史知识学习教育工作开展情况作述职报告,并针对上半年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明确下半年的工作发展方向。半年来,第七党支部通过开展“争做党史讲解员”线上分享活动、“学习百年党史 汲取奋进力量”党史知识学习活动、党史知识竞赛等主题党日活动,不断推进党史教育深入开展,同时通过组织“学习强国”竞赛、“早安,ISAer”微信分享活动等,鼓励党员同志关注时事政治,自主加强理论学习,提高党性修养,促进党史教育内化于心,外化于行。随后,参会党员同志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主题开展学习交流和党性分析。会上,大家逐一分享了近期党史学习情况及心得体会,并对支部组织建设和活动开展等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很多建设性意见,现场氛围庄重而热烈。

  在党员大会上,为鼓励大家学习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同时给毕业生同志加油打气,党委委员陈冲同志为全体党员作了“扎根人民,奉献国家—谈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主题党课。陈冲结合儒家人文精神、中国革命时期的青年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中国青年的期许和号召等,详细阐述了当代青年精神,并根据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的演变及研究所发展战略目标的调整,号召大家学习科学家精神,肩负起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时代重任。他还指出作为当代青年科学家应具备初心、恒心及忠心,才能为建设科技强国、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做出贡献。

  随后,支部讨论了预备党员吴讷转正以及接收王中元和宁玉菲为预备党员的相关事宜。大会通过无记名投票的方式,一致同意吴讷转为正式党员,王中元和宁玉菲按期转为预备党员。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百年仍需风雨兼程。作为一名青年党员,应不忘党史学习、领悟思想精神、树立奉献初心、勇担时代使命,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奉献自我,成就辉煌!

  参会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党委委员陈冲讲党课

打印】 【关闭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