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热带生态所举行2018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2018-06-25      叶冬煦     字体大小[]

      6月23日,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举行2018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所长吴金水,党委书记王克林,副所长谭支良、王新洪,部分导师及毕业生家属应邀出席。30多名2018届冬季和夏季毕业生身着学位服,与所领导、导师及家人一同见证了人生中这一重要的时刻。典礼由王新洪主持。

      毕业典礼在温馨感人的毕业生纪念册中拉开帷幕。在庄严的国歌声后,吴金水宣读了2018届冬季和夏季毕业研究生名单,随后王克林宣读了获得国科大2017-2018年度优秀学生名单。接着,吴金水为毕业生致辞。他祝贺毕业生顺利完成学业,感谢研究所各部门、各位导师为培养研究生付出的辛勤努力,并祝愿各位毕业生在未来的日子里科研和家庭生活都丰收,同时他对毕业生提出殷切希望,希望他们在未来取得荣誉时,不要忘记国科大和研究所的培养,期盼大家常回来看看。

      李铁军研究员作为导师代表发言,他祝贺毕业生们经过刻苦努力终于获得了阶段性胜利,今后走向社会不要忘记自己最初的梦想,仍然保持努力拼搏、积极上进的精神,研究所将时刻关注、支持着大家。

      动物生态营养与环境方向的博士生王婧作为毕业生代表发言,她在发言中回望在国科大和研究所求学的日子让她从青涩懵懂的软妹子蜕变成了凡事都能独挡一面的女汉子,并表达了对研究所、导师、同学、亲友的感恩之情。她表示将秉承“博学笃志、格物明德”的国科大校训,本着“练内功、卧薪尝胆;图创新、众志成城”研究所所训,在今后的学习中再创佳绩、在工作中披荆斩棘,为研究所争光添彩!

      首名来国科大就读的尼日利亚政府奖学金获得者Cornel,用熟练的中文发表了毕业感言。他表示自己不后悔选择来到中国,选择国科大,选择研究所。他也对所内导师、同学帮助他度过语言适应期,在他生活困难时支持他,耐心教导他实验技能表达了深深感激。他表示毕业不是结束,而是新的开始,他也将以此为起点,继续努力,在浙江大学开展博士后研究工作。

      典礼上还进行了拨穗及授予毕业证书仪式,毕业生们逐一有序地上台接受拨穗,吴金水为他们颁发毕业证书,并扶正流苏,完成“拨穂”礼并合影留念。

      最后,全体毕业生与所领导、导师集体合影,并在毕业签名墙签名留念,将毕业典礼活动推向高潮。

    喜悦的毕业生们

    所领导及导师代表致辞

    吴金水给毕业生拨穗并颁发毕业证书

    花式毕业照

    合影留念

    打印】【关闭

    Copyright©2004-2020 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远大二路644号 邮政编码:410125
    办公电话:0731-84615204 图文传真:0731-84612685
    湘ICP备05003681号  湘公网安备430102020008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