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热带生态所举行2021届研究生毕业典礼

2021-06-17 姜文倩      】

  615日,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举行2021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所长谭支良、副所长陈洪松、部分导师与毕业生及家属代表参加。典礼由陈洪松主持。 

  毕业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准时拉开了序幕。谭支良宣读了2021年夏季和冬季拟授予学位学生名单并致辞,在致辞中他祝贺毕业生顺利毕业,感谢毕业生对研究所发展所做出的努力与贡献,感谢导师们以及各部门的辛勤付出,他希望毕业生在未来的日子里仍不断努力,并保持与研究所、与老师的联系,保持科学院的作风,做对社会有用的人。随后进行了拨穗仪式,谭支良为毕业生扶正流苏,一一拨穗,完成“拨穗”礼,并颁发毕业证书。 

  毕业生徐超昊作为学生代表发言,他向悉心培养的研究所、谆谆教诲的老师们和一路相伴的朋友们表达了诚挚的感谢,向即将别离度过七个春秋、记录着所有青春美好回忆的研究所表达了浓浓的不舍,也表示将永远记住国科大的“博学笃志,格物明德”的校训和研究所“练内功,卧薪尝胆;图创新,众志成城”的所训,在今后的生活中,努力提高自己,用更好的自己回报老师、母校和社会。研究员周传社作为导师代表发言,他作为所里曾经的毕业生,以学长的身份向毕业生们嘱咐了三点:一是学会用感恩的心体验生活的幸福;二是学会用从容的姿态追求事业的成功;三是学会用自律的行动成就世间的美好。他同时期许毕业生们大胆展翅高飞,研究所永远是同学们前行路上坚强的后盾和温暖的家,随时欢迎大家常回家看看。 

  最后,全体毕业生手持毕业论文合唱《感恩的心》,数位毕业生回想起在研究所的点滴感动落泪。  

  典礼结束后,全体毕业生与参会导师在所门口合影留念。离别终有时,毕业生们将把科研人刻苦钻研、开拓创新的精神运用于社会实践中去,开启人生新的征程。

奏唱国歌

陈洪松主持

谭支良致辞 

 

毕业生代表发言

导师代表发言 

 

合照

打印】 【关闭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