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热带生态所荣获“国科大杯”创新创业大赛决赛三等奖

2021-10-20 研究生部      】

  10月18日,中国科学院大学公布了2021年“国科大杯”创新创业大赛分项赛决赛结果。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选派的“绿狐尾藻--生物基质复合消纳系统净化养殖废水措施”项目荣获比赛三等奖。

  此项目是由研究所土壤生态与农业环境课题组2019级博士生刘铭羽(导师:吴金水 李裕元)、2017级博士生邓少虹(导师:苏以荣)、2020届毕业生郑生猛(导师苏以荣)组成的团队,该团队参赛以来积极参加国科大创新创业学院的各类培训,从零开始撰写项目商业计划书,经过队员们虚心学习,取长补短,不断打磨,最终项目获得评审的肯定。

  据悉,本次“国科大杯”创新创业大赛共设置了七个领域的分项赛,新增设了“乡村振兴与社会服务”赛道。这是该所首次参加“国科大杯”创新创业大赛,在所内导师、科研人员和科技处、所研究生部的大力支持下,该所共选派了3个团队和项目参加比赛并全部进入决赛。通过本次活动,-提升了所内师生创新创业意识,有利于对科技合作和成果转化的支持与推动,协同构建科技创新生态环境,助力科技产业高质量发展。

刘铭羽代表小组汇报

获奖情况

打印】 【关闭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