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热带生态所举办“职上云霄”求职就业分享会

2021-11-08 傅煜曦      】

  11月6日,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举办“职上云霄”就业分享会,五位在各行业工作的所内毕业生从人生规划、职业发展前景、高校及企事业单位岗位需求、各省市选调生政策、相关报考经验以及个人心路求职历程等方面进行了分享。本次分享会由研究生部主办,研究生会承办,通过线下和线上同步进行的方式举行。

  该所第一届研究生会主席、2010届毕业生邓武军(现为湖南省国际工程咨询中心有限公司生态规划部主任)从个人求职择业的经历出发,用“八段锦”做比喻,从树立成功理念、规划职业方向、充实职业技能等八个方面介绍了如何系统性的规划研究生毕业后的职业道路。

  2018届毕业生任文凯(现为华南农业大学动物科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以问答的形式,向有志进入科研单位的准博士毕业生们解答了关于如何选择目标工作单位以及如何平衡科研、家庭、生活的疑问。

  2019届毕业生邹巧云(湖南省2019届定向选调生,现任职于雨花区同升街道基层党建办)分享了关于定向选调生招录政策以及备考策略,并介绍了基层工作经历,告诉有意向报考选调生的同学,就要做好一切从零开始的打算,丢掉学历光环,做好为人民服务的“孺子牛”。

  2020届毕业生夏银行(现为湖南农业大学资环学院师资博后)主要从继续科研工作的角度分享了如何求职的经验,从如何对自我分析定位到一份漂亮简历的制作,合同签订的注意事项等给出了独特见解,并鼓励同学们要主动联系并且积极向优秀的团队靠近。

  2021届毕业生唐俊杰(现任职于株洲市城市建设发展集团)从求职的经验教训出发,强调了找工作要出动出击的重要性,建议毕业生应珍惜应届资格,全方位搜集就业信息,多尝试积累经验。

  会后同学们还就感兴趣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讨论。此次分享会从不同行业不同角度给予毕业生以就业经验分享指导,让同学们对学术研究、职业规划和求职历程有了进一步的认识,解答了心中的疑惑,帮助大家从更多元的角度思考就业,从而找准自己的目标,精准发力,对同学们提前做好相关就业准备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

  邓武军分享

  邹巧云分享

  夏银行分享

  唐俊杰线上分享

  分享会现场

打印】 【关闭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