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热带生态所两位女职工获中科院表彰

2022-03-07 曾知音      】

  3月7日,中国科学院妇女工作委员会、中国科学院工会女职工委员会联合举办了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先进事迹报告会暨表彰大会。本次活动采取主会场和视频分会场结合方式进行。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第七届女工委主任王久荣获“中国科学院荣誉妇女工作者”称号,第八届女工委主任李凤娜获“中国科学院优秀妇女工作干部”称号。

  王久荣,中共党员,正高级工程师,院/省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2014年至2020年,担任研究所第七届工会女工委主任,任职期间,她全力推动研究所妇女工作落实,全心全意为研究所女职工做好事、办实事、解难题,积极组织女工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是女职工贴心的“娘家人”。作为女性支撑人员,协助所领导规划、建设了研究所的科技支撑平台,研究所的检测平台从几百万发展到5000多万,满足了研究所各个研究方向的基本需求;培养带领了一支技术过硬、积极进取的支撑队伍;坚守支撑第一线,有效支撑了研究所相关科研工作;注重技术创新,新建或改进技术方法10余项等。

  李凤娜,女,1981年10月出生,湖南桂阳人,中共党员,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研究员、硕士生导师和博士生岗位导师,现任研究所纪委委员、女工委主任、畜禽健康养殖与农牧复合生态研究中心副主任,兼任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动物营养学分会理事和副秘书长、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饲料分会常务理事和副秘书长。长期致力于猪优良肉品质的形成机制及其营养调控技术,为畜禽产品品质的改善和非粮饲料资源的高效利用奠定理论基础。近5年,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在国内外重要学术期刊发表SCI论文49篇,其中一区期刊论文25篇,单篇影响因子最高为14.82,单篇最高被引153次,获国家发明专利和软件著作权6项,副主编著作2部;先后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973项目子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和湖南省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等国家和省部级各类项目16项,完成湖南省成果鉴定2项,获中华农业科技奖2项。基于上述工作,该同志于2017年入选湖南省“湖湘青年英才支持计划”,2019年获中国科学院广州分院优秀青年科学家荣誉称号,2020年入选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优秀会员,2021年入选湖南省“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并被评为中国科学院广州分院优秀共产党员。

王久荣获“中国科学院荣誉妇女工作者”称号

李凤娜获“中国科学院优秀妇女工作干部”称号

会议现场

打印】 【关闭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