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热带生态所召开数据中心与信息化工作会议

2022-05-18 综合办      】

  5月18日,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召开数据中心与信息化工作会议。党委副书记文再坤、各管理部门负责人及所信息化工作联络员等参加会议。会议由综合办副主任(主持工作)陈冲主持。

  会上,网络信息中心高级工程师罗为君介绍了研究所2021年度信息化评估情况,指出了存在问题并明确了下阶段改进的重点工作目标。环江站副研究员张明阳介绍了亚热带区域农业生态科学数据中心建设的背景意义、前期工作、当前任务,提出了科学数据中心建设的主要问题及未来展望。与会人员就制度保障、数据共享、系统支撑、数据源和数据汇交等所级数据中心建设内容开展了交流和讨论,并对研究所管理信息化建设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文再坤充分肯定了研究所近年来积极推进信息化工作的成绩。他表示,数据中心在未来科学研究中将发挥重要作用,全所科研和管理部门要共同努力,从长远的角度总体规划、设计、建设和应用数据中心。他强调,要充分认识网络和信息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各部门要层层压实责任,坚决守住网络安全底线和红线,为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提供坚实的网络安全保障。

会议现场

打印】 【关闭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