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热带生态所召开纪委扩大会议

2022-05-19 赵向阳      】

  5月17日,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召开纪委扩大会议。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文再坤,纪委委员、管理支撑部门负责人和纪监审办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综合办公室副主任(主持工作)陈冲主持。

  会上,文再坤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重点从《信访工作条例》出台的背景、重大意义、重点内容和贯彻落实的具体要求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解读与宣贯,传达了院党组近期关于科研诚信建设、安全稳定工作、违反中央八项规定问题专项整治等会议、文件精神。

  会议指出,信访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了解社情民意的重要窗口,各部门要正确认识和对待信访工作,了解群众愿望和诉求,完善业务工作。全所上下要高度重视安全稳定工作,深刻理解安全工作的重要意义,认真对标对表安全生产要求,严格做好安全排查工作。

  会议强调,一是管理支撑部门负责人要进一步增强危机感和紧迫感,围绕院党组提出的“强基础、抓攻关、聚人才、促改革”部署,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形成合力,正确面对现状,发挥岗位的主观能动性,强化宏观思维,提高参谋决策能力。二是要未雨绸缪、关口前移,敢于担当作为,按照岗位职责和业务归口认真组织好分级分类安全教育、科研诚信建设、防灾减灾等工作,充分认识维护安全稳定的环境与研究所健康长远发展之间的重要意义。三是“打铁还需自身硬”,念好党规法纪“紧箍咒”,严格要求自己,管好身边的人,增强廉洁从业意识,严守廉洁底线。

  与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围绕研究所日常管理、安全稳定、廉洁文化建设、内部审计、制度建设等工作进行了讨论。

会议现场

打印】 【关闭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