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环境部土壤司李义巡视员到长沙站调研

2022-06-20 李希      】

  6月18日,生态环境部李义巡视员等一行3人到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长沙农业环境观测研究站调研。湖南省生态环境厅土壤生态环境处副处长谢可军、亚热带生态所吴金水研究员等陪同调研。

  李义等一行重点考察了南方丘陵区农村分散型生活污水生态治理示范工程、小流域水文水质长期定位监测系统、农业面源污染防控试验基地等。吴金水详细介绍了长沙站的发展历程和流域观测及农业面源污染机理研究、治理技术研发与应用方面的总体情况,李义等对长沙站相关团队10余年来坚持不懈的工作精神和取得的丰硕成果表示肯定,希望进一步深化生态环境部与亚热带生态所的合作,推进面源污染治理技术在更大范围的推广应用。

  据悉,从2022年起生态环境部针对全国农业面源污染治理与监督指导工作作了全面部署,亚热带生态所吴金水研究员被生态环境部特邀为指导专家组成员,李裕元和沈健林研究员被聘为帮扶专家组成员,目前已在全国遴选了26个试点县开展试验示范。

调研现场(一)

调研现场(二)


集体合影(右五李义)

打印】 【关闭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