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江县委书记陈斌和广西产研院副院长杜文宏一行考察环江站

2022-09-22 肖峻      】

  9月21日,环江县委书记陈斌、广西产业技术研究院副院长杜文宏一行到中国科学院环江喀斯特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站调研。亚热带生态所科技处副处长,环江毛南族自治县县委常委、副县长(挂职)何寻阳陪同考察。

  调研组一行考察了环江站实验观测场地,参观了植被-土壤-表层岩溶带三维水土过程试验场地、站区坡地水土流失监测小区和喀斯特特色高值植物引种园。何寻阳详细介绍了环江站建站以来的定位和目标、人才队伍和承担的主要科研项目、仪器设备与实验场地以及阶段性成果,并从喀斯特地区水土漏失阻控技术、峰丛洼地生态产业构建、退化土地肥力提升、生态功能和经济效益协同提升技术及应用示范等方面介绍环江站的研发技术成果、应用推广及产生的社会影响。

  调研组对环江站在基础科学研究、应用技术示范和科技扶贫方面取得的成果给予高度评价。陈斌指出,环江县将继续支持环江喀斯特站在生态治理和生态产业优化方面的国家科技项目实施,支持产研院和环江喀斯特站在成果应用落地、示范区建设及品牌打造方面共同合作,充分发挥中科院的技术优势和产研院的市场拓展优势,实现强强联合,共同为乡村振兴战略做出努力。

  调研过程中,三方就共同的合作内容交换了意见,形成了初步的合作意向。环江县发展研究中心、自然资源局、工业信息化和商务局、农业农村局、发展和改革局、林业局,以及产研院石漠化治理产业技术研究院、时空信息所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本次调研。

何寻阳介绍环江喀斯特监测样地

打印】 【关闭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