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人社局和高层次人才服务发展中心到亚热带生态所考察调研

2022-11-02 谢聪      】

  11月1日,长沙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人力资源流动管理处处长楼欣、副处长谭湘芳,长沙市高层次人才服务发展中心服务部部长刘行婕一行到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开展人才考察调研。亚热带生态所副所长陈洪松、喀斯特区域农业生态研究中心岳跃民研究员和童晓伟研究员以及人事教育处相关人员参加调研座谈。

  调研会上,陈洪松对调研组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长沙市人社局、高层次人才服务发展中心一直以来对研究所人才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作出了全面部署,值此全国上下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开展此次考察调研,充分体现了长沙市委市政府对人才工作的重视和对人才需求的关心。楼欣简要介绍了长沙市人才奖励相关政策及工作进展,对研究所人才基本情况、人才引进和培养相关支持政策、人才具体需求等进行了解,并表示长沙市人社局将依托人才奖励政策,通过人才座谈会、产学研政策宣讲会、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推介会等多种形式,更好地发挥人才资源的智库作用。刘行婕对长沙市人才政策“升级版45条”进行了详细解读,她表示,长沙市委市政府一直高度重视人才工作,从2009年“引进储备万名青年人才”到“313计划”“3635计划”,再到 “人才新政22条”、人才政策“升级版45条”,政策上、服务上、体制上的配套更加完善。高层次人才服务发展中心作为人才服务窗口,将积极搭建平台,协调解决人才需求,为人才提供更好的支持和保障。

  亚热带生态所作为中国科学院在湘的唯一整体建制研究所,扎根三湘大地四十四年以来,始终坚持党对人才工作的全面领导,深入实施人才强所战略,持续优化提升创新平台、科技条件、体量规模、学科布局、机制体制等,“筑巢引凤”“固巢养凤”。近年来,科技人才队伍中具有博士学位人员比例达到93%,人才引进和培养不断取得新的突破,科技领军人才和青年拔尖人才竞相涌现,研究所作为高层次人才汇聚高地效应更加凸显。

调研座谈会现场

合影

打印】 【关闭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