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热带生态所桃源站开展实验室安全教育活动

2023-02-27 桃源站      】

  2月23日,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桃源农业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站开展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会议。湖北工程学院教师汤亚芳及来自该校的实习生、部分桃源站及长沙站研究生参加了培训会议。会议由桃源站副站长秦红灵主持。

  会上,公共技术中心副主任、正高级工程师袁红朝分别从实验室安全常识、常用前处理设备安全操作知识、危情应急处理方式、实验室管理制度及工作流程等五个方面为大家进行讲解,并强调安全无小事,安全是发展的基础。桃源站副研究员盛荣及高级工程师陈春兰分别带领实习生参观桃源站分子实验室和理化实验室,以及试验过程中所涉及到的部分公共实验室。在介绍具体的仪器设备时再次强调实验室安全细节及本实验室的管理制度及注意事项。

  这次培训旨在提升大家的实验室安全意识,全面了解实验室安全注意事项以及安全防御措施,为后续试验工作安全顺利进行做好充分准备。

  会议现场

  袁红朝作报告

  盛荣介绍分子实验室

  陈春兰介绍理化实验室

打印】 【关闭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