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热带生态所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3-11-19 陈冲      】

  11月18日,中科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中国科学院教育实践活动第四督导组组长沈颖,督导组成员李晓光、左忱,广州分院党组副书记许魁文、副处长徐伟到会指导。所党委书记王克林,主持工作副所长吴金水,副所长谭支良、王新洪等所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会议由王克林主持。

  王克林首先通报了该所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的领导干部开展交心谈心、广泛征求职工群众意见和建议等方面工作情况,并按照会议有关要求,代表党政领导班子作了对照检查,同时作了个人的对照检查发言。

  其他班子成员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体要求,对照为民务实清廉的要求,结合自己分管的工作实际,以反对“四风”为重点,认真查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方面存在的问题,认真地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刻剖析了思想根源,提出了有效的整改措施。

  许魁文对该所党政班子成员认真地查找问题,以多种方式征求职工群众意见和建议,班子成员之间认真开展交心谈心,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等会前工作,以及对班子成员在会上认真查摆问题,深刻分析问题存在的根源,提出有效的整改措施表示肯定。他认为会议起到了促进学习和工作、有利于党政班子建设的作用,达到了预期目的。他强调,民主生活会之后,要认真制定整改方案,要把教育实践活动与廉洁从业风险防控工作结合起来,做好建章立制工作,还要将民主生活会的情况在一定范围内向职工群众通报。他希望研究所要以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促进 “一二三”规划的实施和各项工作的开展。

  沈颖代表院督导组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认为,这次民主生活会领导重视,克林书记刚上任不久,就能认真履行职责,很好地发挥了带头作用。班子也作了大量的工作,态度认真,准备充分,征求意见、班子及个人的对照检查材料查找问题认真、到位,并提出了一些整改措施,且注意边整边改。特别是能够紧密结合研究所科研、管理工作实际。金水副所长也自觉对照检查,提出了一些很好的建议和意见,难能可贵。民主生活会贯彻和体现了“整风精神”,符合“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达到了预期目的。他建议进一步充实书面材料,突出重点,把口头发言的一些好的内容反映到书面材料里,在整改措施方面还要进一步按中央的要求,力求做到“具体实在,切实可行”。他希望研究所进一步加强创新文化建设,使研究所的各项工作更上一层楼。

  王克林代表所领导班子感谢中国科学院督导组与广州分院领导给予的具体指导,明确表示,所党政班子将按照督导组和分院领导的要求,认真分析和总结存在的问题,认真制定整改方案,落实整改措施。

 

  党委书记王克林(左二)代表党政领导作对照检查

  

  院第四督导组点评

打印】 【关闭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