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热带生态所纪委召开巡视整改工作会议

2021-01-15 赵向阳      】

  1月14日,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召开纪委工作会议。纪委委员、纪监审部门负责人和专职纪检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纪委书记文再坤主持。

  会上,文再坤组织重点学习了《深入学习坚决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确保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中国科学院被巡视单位及所在分院工作规则》等文件,通报了院党组、分院分党组近期印发的典型案例和共性问题。

  与会人员围绕本次巡视整改反馈问题,针对所纪委承担的整改责任清单和整改要求,针对每一类问题类别中的每一项需要整改的具体问题事项逐一进行了讨论。

  会议认为,所纪委和纪检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不懈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增强巡视整改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对院党组巡视组指出的问题举一反三,从具体问题表象中找出内在的根本原因,建立长效机制,确保把巡视整改作为推动研究所发展的动力。

  会议强调,纪检部门作为专责监督机构,纪检干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扎实学习纪检监督业务知识,提升执纪监督能力水平,切实履行监督职责,强化日常监督提醒工作,主动担负巡视整改日常监督的责任,促使研究所的巡视整改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还对研究所《纪委工作规则》《科研诚信案件调查处理办法(试行)》等制度的制(修)订、2020年内审报告、2020年纪监审工作总结进行了审议。

会议现场

打印】 【关闭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