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激光共聚焦扫描显微镜、高分辨熔解曲线分析系统、自动化蛋白表达分析系统和核酸蛋白分析仪等新购仪器投入使用的通知
    2015-11-03          字体大小[]

      通过2015年修购专项资助,我所新购置的激光共聚焦扫描显微镜、高分辨熔解曲线分析系统、自动化蛋白表达分析系统和核酸蛋白分析仪等四套仪器已顺利安装,目前各项工作指标运行正常。即日起可以通过“仪器共享管理系统”预约使用。

      欢迎各位科研人员使用,如需使用或进行相关咨询请与仪器管理人员联系。

      联系人: 李春勇 13723898432

      彭 灿 15873267926 

      公共技术服务中心

      2015-11-03   

     

      激光共聚焦扫描显微镜(LSM880)是蔡司公司2014 年 7 月推出的最新款激光共聚焦扫描显微镜,拥有高灵敏度、高分辨率和快速等特性,设备配置及特点:1)配有四激光器六条谱线(405 nm、458 nm、488 nm、514 nm、543 nm和633 nm),可以用于观察DAPI、CFP、GFP、YFP、FITC、TRITC、Rhodamine、CY5、R-Phycoerythrin、APC等常用染料。2)配备2个PMT检测器和1个超高灵敏度探测器,对极弱荧光信号或者单分子荧光信号可进行检测。采用液态制冷技术能保证探测器更高的灵敏度,更高的信噪比。3)扫描振镜:采用独立式、高速双镜扫描。扫描方式为线性扫描,提供包括单向以及往复式两种,每种方式下其扫描速度应提供19档的选择;高质量扫描同一套扫描震镜面扫描速度在512 × 512时13幅/秒,256x256时27幅/秒,512 × 16时430幅/秒,38种速度选择;线扫描速度在每线512像素的情况下,线扫描速度6875线/秒。可用于捕捉快速变化的荧光信号。可实现的实验有:①.可溶蛋白的高速FRAP实验 ②.快速粒子追踪:如钙火花③.病毒、细菌等对细胞的入侵 ④.膜蛋白的运动等。4)活细胞培养系统:能够长时间观察并记录活细胞的生理变化过程。配备了CO2孵育装置,细胞可以在特定CO2浓度(5%)、适宜的温度(环境温度—60℃)、及适宜的湿度环境下生长观察。5)购置了FRET、FRAP、光谱拆分、定量分析、离子浓度测量等软件,能满足不同的科研需求。FRAP:即荧光漂白恢复。可以实时检测蛋白质在活细胞内的运动、转运、核浆穿梭、膜/核转位等。FRET:即荧光能量共振转移。可以原位检测蛋白质、核酸在固定或活细胞内的相互作用。

    激光共聚焦扫描显微镜

      高分辨熔解曲线分析系统(Lightcycler 480II)是罗氏公司的一款高端实时荧光定量PCR仪,采用Therma-BaseTM热循环技术和先进的光学检测系统,具有高分辨率、高灵敏度、高重复性等特点,适合于基因表达和突变分析。该仪器有五个激发通道(440,465,498,533,618 nm),六个检测通道(488,510,580,610, 640,660 nm),配备96孔和384孔加热模块,可用于绝对定量、相对定量、终点法基因分型、溶解曲线法基因分型、DNA甲基化、Micro RNA、HRM基因扫描等研究。

    高分辨熔解曲线分析系统

      自动化蛋白表达分析系统(Wes Western System)是ProteinSimple公司推出的一款开创性的蛋白质印迹系统,可自动进行各种蛋白质样品分离、免疫检测、定性和定量分析,广泛应用于蛋白质性质鉴定、蛋白质定量分析、蛋白质功能研究、蛋白质修饰和差异表达研究、抗体研究等多个领域。该系统无需混乱的凝胶、转移容器、膜、成像和手动分析,整个实验步骤和过程完全自动化,蛋白样品上样后无需任何人工操作,自动完成Western Blot分析,可在3小时内分析多达25个样本,灵敏度高(pg级),结果重复性好(CV≤10%)。实验结束后,无需人工分析,软件会自动给出蛋白分子量大小、信噪比、百分比和峰面积,结果可以以化学发光成像结果,峰型图结果和泳道式结果形式呈现。

    自动化蛋白表达分析系统

      核酸蛋白分析仪(Fragment Analyzer 96)是由美国AATI公司研发生产的新型突变检测及核酸片段分析系统,该仪器的主要应用包括:TILLING平台突变检测、高通量SSR检测、二代测序中NGS片段文库的质控、基因组DNA分析、总RNA/mRNA定量、SNP检测以及CAPS、RAPD、AFLP检测等。仪器采用荧光检测和毛细管电泳原理,可快速高通量分离不同长度的双链DNA或RNA片段,系统检测分辨率高(分辨率高达2bp);精确度高(片段长度分析误差≤5%);灵敏度高(检测最低浓度可达5pg/ul);分析通量高,可一次检测12或96个样品,最多为288个样品;分析时间减少,PCR产物可直接上样,无需进行预处理;运行快15min内完成700bp片段分离。

    核酸蛋白分析仪

    打印】【关闭

Copyright©2004-2020 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远大二路644号 邮政编码:410125
办公电话:0731-84615204 图文传真:0731-84612685
湘ICP备05003681号  湘公网安备430102020008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