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热带农业生态过程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议在长沙召开
    2014-07-28      李春勇     字体大小[]

      7月25日,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过程重点实验室第二届学术委员会议第一次会议在中科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召开。会议由学术委员会主任傅伯杰院士、副主任骆世明教授主持。印遇龙院士、陈焕春院士等15位学术委员会委员,实验室部分骨干成员参加了会议。

      中科院亚热带生态所主持工作副所长吴金水向出席会议的委员和领导表示热烈欢迎。

      中科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副局长刘桂菊对中科院重点实验室建设、评估办法改革等做了介绍,希望实验室做好队伍建设、文化建设,发挥优势,办出特色,为国家经济发展做出贡献,并准备迎接评估工作等。

      实验室主任谭支良研究员对实验室建立6年来各项工作进展作了总结汇报。岳跃民、李裕元和姚康等科研骨干分别做了“生态工程背景下喀斯特生态系统格局-功能变化及其成因”、“农业、农村水污染生态治理关键技术研发与示范”和“提高猪对氮营养素利用效率的基础研究”的研究进展报告。

      委员们听取汇报后对实验室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指出了实验室存在的不足。学术委员会就实验室建设工作、未来发展进行了认真讨论,提出了重要的指导意见:做好顶层设计,围绕国家需求,凝练学科方向,强化研究方向之间的关联性和逻辑性;注重基础研究与应用结合,未来研究方向可在原有基础上进行拓展,实现学科交叉。

      同时,针对今年面临的评估,委员们建言献策,建议首先要准备好工作报告,突出实验室工作特色、亮点;做好与研究方向符合的代表性成果归纳,突出成果的科学性、创新性及影响力等 。

      

    亚热带农业生态过程重点实验室第二届学术委员会议第一次会议

    重点实验室第二届学术委员会会议代表合影

    打印】【关闭

相关文章
Copyright©2004-2020 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远大二路644号 邮政编码:410125
办公电话:0731-84615204 图文传真:0731-84612685
湘ICP备05003681号  湘公网安备430102020008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