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热带生态所研究生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2018-02-05      叶冬煦     字体大小[]

      2月2日至3日,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所研究生部组织在所研究生集中开展社会实践活动。本次活动安排分为参观远大科技城和参加湖南省选调生论坛两部分。

      2月2日,研究生们来到位于长沙县的远大城,首先在集团展厅观看了远大的宣传纪录片,听取工作人员对远大的基本情况作了简要的介绍。接着,参观队伍在工作人员的热心讲解和陪同下实地体验了远大总部办公楼、全球用户联网监控中心。在远大集团全球网络监控中心,同学们了解到,仅仅在远大总部,工程师就可以通过网络切换到世界每台远大设备的运行状态及数据,能24小时自动对机组运行数据、设置参数等分析,准确判断参数设置是否合理,预知故障隐患,确保每台机组运行状况达到专家级标准。

      随后,工作人员带领同学们参观J57“小天城”,这栋楼以19天建成的速度创造了震惊世界的中国奇迹,同学们在此参观了空气转换系统,并登上了206米的最高层眺望整个长沙。

      下午,研究生还参观了远大P8(P8开源化可持续创新社区),了解远大为创业者提供的一站式生活学习工作的服务。随后还参加了清华、北大、人大、国科大等几所高校的优秀学生组织的“仿生科技论坛”活动。

      2月3日晚,部分研究生参加了湖南省选调生论坛,了解学习目前湖南省选调生的招录情况、工作情况等。

      尽管整个实践时间较短,但带给同学们的收获是巨大的。通过集中的社会实践活动,同学们不仅了解到不同于研究所、高校的企业文化,深刻感受到了远大集团一直坚持的环保经营理念,还通过与其他高校的同学交流互动,获得多方面的信息和知识。

    听工作人员介绍远大设备

    J57楼顶合影

    参加社会实践研究生合影

    打印】【关闭

    Copyright©2004-2020 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远大二路644号 邮政编码:410125
    办公电话:0731-84615204 图文传真:0731-84612685
    湘ICP备05003681号  湘公网安备430102020008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