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热带生态所举行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2018-12-21 张灵煜      】

  12月20日,由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研究生部主办、第八届研究生会承办的冬至包饺子活动举行。

  本次活动以课题组为单位。下午2点,大家带着厨具来到了所食堂。餐厅内人声鼎沸,笑声连连,锅碗瓢盆奏起了交响曲,包饺子比赛现场如火如荼,食堂变成了欢乐的海洋,退休的老职工也加入到包饺子的阵营中,师生同乐,暖人心脾。大家包出来的饺子花样百出,有的敦实厚重,有的别致精巧,创意十足,堪称亚热带生态所版“风味人间”。不一样的饺子代表不同地域的风俗习惯,就好似一个个能工巧匠在精心雕琢自己的作品,独树一帜。饺子外形及口感的“变”,包含了大家对自然和生命的认知,寄托着审美情趣,也折射出“以食会友”的哲学。

  经过各支队伍团队协作,热气腾腾的饺子在无限期待中被端上了餐桌,大家争先恐后地寻找着自己作品,品尝着饺子,分享着快乐。一盘盘别出心裁的饺子裹着爱意,一张张挂满面粉的面孔笑容灿烂,一样的冬至,别样的喜庆。评委小组依据饺子的外形、摆放创意评出微生物与湿地生态组的饺子为“秀色奖”;根据饺子整体的口感味道评出了作物耐逆境分子生态组的饺子为“可餐奖”;根据团队组织后勤卫生评出了单胃动物营养组为“最佳组织奖”。

  冬至时节“吃饺子”是中国许多地方的传统习俗。通过包饺子活动让大家感受到了亚热带生态所温暖的氛围,不仅弘扬了我国的传统饮食文化,而且促进了彼此的沟通交流,增进了师生之间的情谊,增强了凝聚力,培养了团队协作的精神。

包饺子比赛现场

包饺子比赛现场

获得“秀色奖”作品

获得“可餐奖”作品

打印】 【关闭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