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热带生态所工会开展端午节手工活动

2022-06-02 王曼玲      】

  为营造浓郁的节日氛围,弘扬优秀中华民族文化,彰显并传承传统文化魅力,5月31日,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工会在研究所食堂举办“端午安康 与粽不同”端午节手工DIY活动。

  “彩缕碧筠粽,香粳白玉团”,活动精心准备了包粽子所有材料,清香的粽叶、晶莹的糯米,腊肉、红豆、蜜枣、排骨四种内馅整齐的摆放在桌上。粽子虽小,门道不少,大多数年轻人都是第一次包粽子,在退休老同志和食堂师傅的现场指导下,大家边学边做,各显身手,包出的粽子虽然形态各异,但开心之情溢于言表。

  现场还为大家精心准备了端午香囊制作素材。职工及学生都踊跃参加,大家带着新奇和试探,相互品评,现场气氛热烈、成果丰硕。

  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研究所的文化生活,营造了浓浓的传统文化氛围,还体现了互帮互助的中华美德,让大家体会到劳动的快乐和生活的美好,感受到工会大家庭带来的温暖。

活动现场

各式端午香囊

打印】 【关闭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