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热带生态所获评中国科学院第十一届“全民健身日”活动先进单位

2023-03-29 曾知音      】

  3月24, 中国科学院体育协会公布了《关于表彰中国科学院第十一届“全民健身日”活动先进单位的决定》,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位列其中。

  近年来,研究所党政班子高度重视职工健康,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树立人民健康新理念,积极贯彻落实《全民健身计划(2021-2025年)》,推进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全民健身公共服务水平显著提升,为深入实施“率先行动”计划提供了重要的健康支撑。一是着力打造具有研究所特色的体育健身品牌活动。自2014年起,“环松雅湖徒步健身”已成功举办七届,活动深受职工喜爱,已成为研究所的“全民健身日”的特色精品活动。二是积极改善健身条件,为职工健身提供便利,先后完善了园区和桃园站、环江站等野外台站健身设施。三是组建成立了篮球、羽毛球、乒乓球、徒步、京剧等兴趣小组,赋予经费支持,拓展职工交流平台,提高文体活动开展频率,增强职工身体素质。四是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等媒介宣传科学健身理念,不断丰富健身内容,努力提高主动参与意识,营造全民健身良好氛围。

打印】 【关闭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