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高知大学学者访问亚热带生态所

2009-03-31      】

  

  

  3月26日,日本高知大学(Kochi University)农学部(Faculty of Agriculture)副学部长Kōzō Iwasaki教授到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进行学术交流访问。

  访问期间,Kōzō Iwasaki教授作了题为“农田污染Cd污染以及生物修复的可行性”的学术报告,详细介绍了日本农田土壤Cd污染的现状、对环境及人类健康的影响,植物Cd超积累的分子机制以及进行Cd污染生物修复的可能性。随后,参加了该所土壤养分组的seminar,并与有关科研人员及研究生就双方的研究兴趣及未来合作领域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会后Kōzō Iwasaki教授参观了中科院农业生态系统过程重点实验室。(葛体达供稿)

  

  [2009年3月31日]

  

打印】 【关闭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