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贝勒医学院高海军博士到亚热带生态所开展科研合作交流

2013-08-07 谭碧娥      】

高海军博士作学术报告

  中国科学院王宽诚科研奖金获得者、美国贝勒医学院助理教授高海军博士8月5日到中科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开展科研合作交流。

  期间,高海军做了题为“Gestational protein restriction and fetal programming on hypertension”的学术报告。报告阐述了母体因素在胚胎编程中的作用,提出孕期母体蛋白营养不足刺激母体肺中血管紧张素II 过度产生,提高子宫动脉中其受体的表达,减少胎盘中血管紧张素转换酶II 的表达,从而可能造成子宫胎儿血流不足,胎儿生长受限并预设成年后的高血压。该所畜禽健康研究中心以及来自武汉轻工大学、湖南农业大学等相关领域科研人员和研究生聆听了报告并进行了学术交流。随后,高海军就原位杂交技术进行了介绍,对畜禽营养代谢相关基因研究起到了推动作用。

  访问期间,双方还围绕“孕期营养与宫内发育迟缓”展开探讨,就合作课题“ODC/多胺系统在宫内发育迟缓仔猪肠道生长发育中的作用研究”的进展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制定了进一步的科研项目合作和学术交流计划。 

打印】 【关闭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