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能源与资源研究所所长拉津德·帕乔里博士访问亚热带生态所

2015-08-26 第一研究中心      】

  8月24日,印度能源与资源研究所所长(The Energy and Resources Institute),联合国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Intergovernmental Panel on Climate Change,IPCC)前主席,2007年诺贝尔和平奖得主拉津德?帕乔里(Rajendra Pachauri)博士,联合国环境规划署(United Nations Environment Programme,UNEP)国际生态系统管理伙伴(International Ecosystem Management Partnership)计划主任刘健博士等一行访问中科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吴金水研究员接待了帕乔里一行,研究所相关领域科研人员参加了座谈与交流。

  座谈会上,帕乔里一行听取了亚热带生态所的基本情况及服务亚热带区域农业固碳减排方面的工作。同时,吴金水研究员做了题为Sixteen Years Research on Carbon Cycling in Subtropical Paddy Ecosystem in ISA的报告,详细介绍了该所在亚热带稻田生态系统碳循环方面的工作,魏文学研究员、葛体达研究员、周萍博士、沈健林博士分别从稻田N2O排放、稻田土壤微生物固碳、水稻根际沉积、稻田和茶园减排方面介绍了主要的进展。帕乔里一行对该所在农业固碳减排方面的工作所取得的进展表示了充分的肯定和赞扬。双方就共同关注的全球气候变化、农业固碳减排、固废无害化处理与资源化、生物质能源等共同关注的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双方均表示了未来加强深入合作的愿望。

 

与Pachauri一行进行交流

打印】 【关闭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