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AgResearch瘤胃微生物研究中心Attwood访问亚热带生态所

2015-10-21 张秀敏 王敏      】

  10月15日至17日,应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谭支良研究员邀请,新西兰AgResearch瘤胃微生物研究中心研究员Graeme Attwood访问亚热带生态所。

  Attwood做了题为Metagenomic and metatranscriptomic approaches to investigate methane formation in the rumen的报告,详细介绍了宏基因组和宏转录组技术在瘤胃甲烷生成机制的应用及研究成果。谭支良向Attwood介绍了该课题组在反刍动物甲烷排放研究方面进行的相关工作和研究进展情况。

  访问期间,双方就反刍动物甲烷排放相关研究工作进行了详细交流,同时就双方未来的科研合作事宜进行了商讨。

打印】 【关闭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