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汉诺威莱布尼茨大学和哥廷根大学专家访问长沙站

2018-04-13 葛体达      】

  4月9日,德国汉诺威莱布尼茨大学微生物研究所Marcus Andreas Horn教授、土壤研究所Jannis Florian Carstens博士和哥廷根大学土壤系Dorodnikov Maxim博士一行3人到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长沙农业环境观测研究站考察,并与站内工作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他们对该站开展的流域农业面源污染源头防控的研究工作,尤其是碳稳定同位素野外标记平台、养殖废弃物资源循环利用、土壤—生物系统调控以及稻田固碳减排等长期定位试验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最后,他们结合自己的野外研究经验,在野外同位素标记实验的设计、野外温室气体观测、采样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并希望今后能够加强与该站的合作研究。

  据悉,他们此次访问和交流,是亚热带生态所吴金水研究员主持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与德国自然基金会(NSFC-DFG)的国际合作项目(典型红壤性水稻土氧化还原驱动下的碳磷铁耦合过程的生物化学机理)启动会召开前的野外考察,为双方的项目合作研究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打印】 【关闭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