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Michael A. Steele博士到亚热带生态所开展学术交流

2018-08-27 程艳      】

  8月25日,应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畜禽健康养殖研究中心谭支良研究员邀请,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University of Alberta)农业、食品和营养科学系Michael A. Steele博士访问该所并做学术报告。

  Michael A. Steele以New Concepts in Calf Nutritional Physiology为题,系统介绍了其团队在犊牛出生和断奶阶段通过日粮调控改善犊牛生长发育和生理健康方面的工作。犊牛新生阶段初乳饲喂策略和断奶后营养水平的调控研究是奶牛营养中未被重视的领域,幼龄时期是影响动物机体发育最关键的时期,通过提高犊牛时期生长发育将会显著改善奶牛后期的生长发育、健康和生产性能。

  报告结束后,参会人员就犊牛早期培育面临的挑战以及犊牛营养研究的一些新方法与Michael A. Steele进行了交流。本次学术交流会极大的拓展了研究生的国际视野,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最后,双方希望在以后能够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形成紧密联合的合作研究团队。

  Michael A. Steele博士现为加拿大University of Alberta助理教授,担任加拿大自然科学与工程研究理事会(NSERC)奶牛营养研究主席和加拿大动物科学学会(CSAS)理事长。目前主要研究犊牛胃肠道健康和发育的调控机制。近三年来,在有影响力的杂志上发表文章超过35篇,并受邀在各类学术活动和动物营养产业活动中做口头报告50余次。曾被授予CSAS青年科学家奖,嘉吉动物营养青年科学家奖和Lallemand卓越乳品研究奖。 

会议现场

打印】 【关闭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