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感耦合等离子体质谱仪

2022-09-05      】

  仪器名称:电感耦合等离子体质谱仪(Inductively coupled plasma mass spectrometry)

  

  仪器厂商:Agilent Technologies 

  仪器型号:7900 ICP-MS 

  放置地点:生态楼205 

  技术咨询:王久荣(0731-84615225) 

  关键配置与指标:SPS 4 自动进样器,八级杆碰撞反应池系统,数字式固态射频发生器,11个数量级新型离轴检测器。质量数范围:2~260 amu;检测限(3*sigma,ppt):Be(9) ≤ 0.2 ppt,In(115) ≤ 0.05 ppt,Bi(209) ≤ 0.08 ppt;短期稳定性(RSD): ≤2% (20 min), 长期稳定性(RSD):≤3% (2 h)。 

  主要用途:可采用He模式或No gas模式,内标法或外标法测定水体、提取液和植物/土壤酸溶消解液等液态样品中铝、砷、硼、钙、镉、钴、铬、铜、铁、钾、镁、锰、钼、钠、镍、磷、铅、硒、钛、铊、钒、锌等元素的浓度。 

  待测样品要求:待测样品为液体,须过滤,确保无固体沉淀与杂质,样品量不低于5mL。样品盐分含量低于0.1 %,酸度不大于8 %,不含碳酸根、碳酸氢根、高浓度乙酸铵、连二亚硫酸钠(保险粉)等易产生气体的化学试剂和甲醇、乙醇等易挥发性有机溶剂。目标待测元素不高于1000 μg/L,标准系列溶液与待测液基体保持一致。  

  参考方法:  

  HJ 700-2014 水质 65种元素的测定 电感耦合等离子体质谱法  

  GB 5009.268-2016 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多元素的测定

  HJ 766-2015 固体废物 金属元素的测定 电感耦合等离子体质谱法

  GB 5009.11-2014 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总砷及无机砷的测定

打印】 【关闭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