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射线荧光光谱仪

2022-09-05      】

  仪器名称:X射线荧光光谱仪 (X-ray fluorescence spectrometer)

  仪器厂商:Malvern Panalytical

  仪器型号:Axiosmax 

  放置地点:生态楼108 

  技术咨询:耿梅梅(0731-84619737) 

  关键配置与技术指标:波长色散型,配有LiF 200 晶 体、PE 002 晶 体、PX-1 晶 体、Ge 111 晶 体和LiF220 晶 体;全自动进样器,4条可放置8个样品杯的进样条,1次最多可以装32个样品。附件配备有压片机、全自动单通道熔融机,可完成样品的压片、玻璃熔融片制备。可测定元素范围:氧(8O)到铀(92U);浓度范围从ppm到100%;测量方式:无标定量功能,并可快速完成全谱扫描,无标样半定量分析土壤样品各元素的含量。 

  主要用途:适用于土壤、沉积物、固废等样品中元素的定量/半定量分析,不适合植物等易烧蚀的样品测定。 

  待测样品要求: 

  粉末压片样品要求:过200目筛,仅测定大量元素可过100 目筛,每个样品重量不低于5g。 

  玻璃熔融样品要求:过100 目筛,每个样品重量不低于2 g,建议利用土壤烧失量结果来校正各元素含量,尤其是无机碳含量较高的样品(如碳酸盐类岩石、喀斯特土壤等)。 

  参考方法: 

  HJ 1211-2021固体废物无机元素的测定 波长色散X射线荧光光谱法 

打印】 【关闭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