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子吸收光谱仪

2022-09-05      】

  仪器名称:原子吸收光谱仪(Atomic absorption spectrometer)

  仪器厂商:Germany-Analytic Jena 

  仪器型号:novAA350 

  放置地点:过程楼303 

  技术咨询:唐思宇(0731-84615214) 

  关键配置与指标:单火焰,八灯座,配有K/Na/Ca/Mg/Cu/Fe/Zn/Mn/Pb/Cd/Co/Ni/Cr等阴极灯。波长范围:185~900nm,准确度:±0.25nm;特征浓度:Cu≤0.04μg/mL/1% ;检出限:Cu≤0.006μg/mL ;重复性 ≤1.0%。 

  主要用途:主要测定水体、提取液和植物/土壤碱熔/酸溶消解液等液态样品中K/Na/Ca/Mg/Cu/Fe/Zn/Mn/Pb/Cd/Co/Ni/Cr等元素含量。 

  待测样品要求:待测样品为液体,须过滤,确保无固体沉淀与杂质,样品量不低于5 mL。样品盐分含量低于4 %,酸度不大于10 %,不含碳酸根、碳酸氢根、高浓度乙酸铵、连二亚硫酸钠(保险粉)等易产生气体的化学试剂和甲醇、乙醇等易挥发性有机溶剂。目标元素浓度不超过10 mg/L。标准系列溶液与样品基体一致。 

  参考方法: 

  LY/T 1234-2015 森林土壤钾的测定 

  NY/T 890-2004 土壤有效态锌、锰、铁、铜含量的测定 

  NY/T 1615-2008 石灰性土壤交换性盐基及盐基总量的测定 

  LY/T 1245-1999 森林土壤交换性钙和镁的测定 

  LY/T 1251-1999 森林土壤水溶性盐分分析 

  HJ 491-2019 土壤和沉积物铜、锌、铅、镍、铬的测定火焰原子吸收分光光度法 

打印】 【关闭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