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子荧光光度计

2022-09-05      】

  仪器厂商:原子荧光光度计(Atomic Fluorescence Spectrophotometer)

  仪器厂商:北京宝德 

  仪器型号:BAF-2000 

  放置地点:生态楼202 

  技术咨询:王久荣(0731-84615225) 

  关键配置与指标:206位极坐标全自动进样器,蠕动泵进样系统/注射泵进样系统,两通道,可扣除汞漂移,单点自动配标准曲线(r>0.9995),在线自动稀释高浓度样品。总量检出限(DL)硒、砷、汞等元素<0.01μg/L;冷原子测汞<0.001μg/L。连续测量4小时汞标准溶液,最大漂移量不超过5%;每间隔20个样品回测载流空白,与初始载流空白荧光值最大偏差不超10%;两道同时测定精密度(RSD)≤0.5%。 

  主要用途:测定水体、提取液和植物/土壤酸溶消解液等液态样品中As、Hg、Se等三种元素的痕量分析。 

  待测样品要求:待测样品为液体,澄清透明,样品量不少于8 mL;酸度 5 %~10 %;待测砷元素经过硫脲还原为三价砷;待测硒元素经盐酸还原为四价硒。待测液砷 硒元素含量不高于40 μg/L,汞元素含量不高于10 μg/L。标准系列溶液与待测液基体一致。 

  参考方法:   

  GBT22105.1-2008 土壤质量总汞、总砷、总铅的测定 原子荧光法 

  第1部分:土壤中总汞的测定 

  GBT22105.2-2008 土壤质量总汞、总砷、总铅的测定 原子荧光法 

  第2部分:土壤中总砷的测定 

  HJ 702-2014 固体废物 汞 砷 硒 铋 锑的测定 微波消解 原子荧光法 

  GB 5009.11-2014 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总砷及无机砷的测定 

  GB 5009.17-2021 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总汞及有机汞的测定 

打印】 【关闭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