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子色谱仪

2022-09-05      】

  仪器名称:离子色谱仪 (Ion chromatography)

  仪器厂商:瑞士万通 

  仪器型号:919+930型 

  放置地点:生态楼209 

  技术咨询:许丽卫、孙德慧(0731-84615214) 

  关键配置与指标:配备电导检测器和二氧化碳检测器,阴离子柱,56位自动进样器。柱温箱控温范围:20~50℃。 

  主要用途:用于水样、土壤浸提液中的七种阴离子:氟、氯、溴、硝酸根、亚硝酸根、磷酸根和硫酸根等离子的定量测定。 

  待测样品要求:待测液需过0.22 μm滤膜,体积不低于10 mL。若样品中大量有机物,需先用C18固相萃取小柱处理;若样品中有大量的易与碳酸根产生沉淀的阳离子,需先用氢柱或者钠柱处理;若两者都有,需同时用两根小柱处理。干净的雨水、自来水体样品可直接过0.22 μm滤膜后,再过0.22 μm针式过滤器滤膜。 

  参考方法:HJ84-2016 水质_无机阴离子的测定离子色谱法  

打印】 【关闭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