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热带生态所“公众科学日”活动丰富多彩

2007-05-22      】
 
 
 

   5月20日是中国科学院第三届“公众科学日”,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一辆“科技大篷车”载着粮食及经济作物栽培、病虫鼠害防治、畜牧水产养殖方面十多位专家,科普书籍,实用技术资料等驶向距长沙200多公里外的湖南桃源县郑家驿乡,开展送科技下乡活动。
   根据郑家驿乡及周边地区经济和社会发展需求,此次“科技大篷车”带去了3项科普活动:一是两场科技讲座。内容分别是“楠竹高产栽培关键技术”和“蛋鸡健康养殖关键技术”,专家们以风趣的语言,借助多媒体投影仪,图文并茂,深入浅出,为300多位听课农民献上了一顿丰盛的科技大餐;二是科技咨询。在集市的科技咨询台前,人头攒动,十多位科技人员耐心为农民解答各种疑难问题;三是发放科技资料。科技人员将带去的农业科技书籍和根据当地生产需要而精心编写的20余种数千份农业科技资料在集市发放。农民们都说,他们现在最缺的就是技术,中科院的专家给他们送去了及时雨,他们希望专家们经常开展这样的活动。(林泽建供稿)

 

 

[2007年5月22日]

打印】 【关闭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