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热带生态所科普活动深受欢迎

2007-05-29      】
 
 
 
 
 

  5月19日至25日是全国科技活动周,亚热带农业生态所组织了一系列科普活动,深受大众的欢迎。该所领导非常重视此次科普活动,对办好科技活动周提出了明确要求。所科技处和桃源站牵头,组织老专家、中青年科研骨干30余人参加,开展了四大具有鲜明特色的科普活动。

  一是开放野外科学观测试验站。活动期间,桃源站共接待300多名中学生到试验站的“农业环境要素测试分析室”和“农业生态试验场”参观学习,科研人员深入浅出,为中学生讲解农业环境、植物生长与植物生理、水土流失、气象科学等方面的知识,指导学生如何使用仪器进行科研观测,学生们受益匪浅。二是科学家走进中学课堂。5月21日上午,刚从英国留学归来的魏文学博士为桃源县文昌中学3000多名学生作一场主题为“创新与成才”的科普报告,他结合自己20多年国内外科研工作经历和研究成果,用朴实的语言,生动的事例,为中学生诠释如何创新与成才。他的精彩报告,受到该校师生的热烈欢迎和高度评价。三是“科技大篷车”送科技下乡。此项活动在距离研究所200多公里桃源县郑家驿乡进行。内容包括两场科技讲座、科技咨询和发放资料,为当地农民献上了一顿丰盛的科技“大餐”。四是将该所部分科研成果和农业生态科学知识制作成科普橱窗,引来了不少当地农民和中小学生的参观学习。(林泽建供稿)

 
 
[2007年5月29日]
打印】 【关闭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