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源站被授予“湖南省优秀科普基地”称号

2008-05-20      】

  在5月17日举行的2008年湖南科技活动周开幕式上,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桃源农业生态试验站被湖南省科技厅、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省科协授予“湖南省优秀科普基地”称号。

  多年来,桃源站根据自身条件和学科优势、特色及能力,针对广大农民对科技知识的需求特点,采用“送科技下乡”、“科技大篷车”、“科技讲座”、“科技咨询”、“科技示范”、“科普橱窗”等多种形式,开展了扎扎实实、生动活泼的农业生态科技知识和农业高新技术科普工作。举办了 “科学家走进课堂”、“科普夏令营”、“开放国家重点野外观测试验站”、“开放实验室”等形式多样的中小学生科技教育活动,极大地丰富了青少年学生的科技知识,开阔了视野。

  桃源站2002年被科技部、中宣部、教育部和中国科协命名为全国青少年科技教育基地,2004年8月被湖南省科技厅认定为湖南省首批“科学技术普及基地”,同年9月成为中科院网络科普联盟成员单位。(林泽建供稿)

  

  [2008年5月20日]

  

打印】 【关闭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