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热带生态所开展送科技下乡活动

2010-05-28 桃源站      】

亚热带生态所开展送科技下乡活动现场

5月18日至24日,中科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依托桃源农业生态试验站组织中国农业科学院麻类研究所、湖南农业大学等单位专家20余人,在湖南省桃源县黄甲铺乡开展科技下乡活动。

活动期间,重点开展了苎麻生产科普讲座,150多位种麻大户认真听取了“我国苎麻纺织行业经济运行情况与发展趋势”、“我国苎麻剥制加工机械的研究、推广与使用”等专题讲座,专家们与农民朋友就苎麻生产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讨论,现场气氛热烈。在科技咨询台前,人头攒动,二十多位科技人员耐心解答各种疑难问题,使农民朋友们“满载而归”。另外,在桃源县陬市镇和车湖院乡还开展了“送科技到田头活动”,专家们带去了农业科技书籍和根据当地生产需要而精心编写的苎麻、水稻、玉米、养殖等技术资料3000余份,受到当地农民的热烈欢迎。专家们还参观了黄甲铺乡乾元村“国家麻类产业技术体系——苎麻水土保持岗位”项目基地。

打印】 【关闭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