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热带所举办科普征文活动

2012-10-25 叶冬煦      】

  10月24日,中科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举办的以“保护生态环境、保障安全健康”为主题的有奖科普征文活动圆满结束。活动共收到45篇文章,经评委会两轮评审,有16篇文章获奖,其中一等奖1篇,二等奖2篇,三等奖5篇,优秀奖8篇。

  为了响应“节约能源资源、保护生态环境、保障安全健康、促进创新创造”的全国科普日活动,所科技处、研究生部和老科协自9月以来联合开展了此次有奖科普征文活动,全所在职职工、研究生和退休职工积极参与、踊跃投稿。活动期间,共收到征文45篇,其中在职职工13篇,研究生21篇,离退休人员11篇。稿件内容广泛,涵盖动物、植物、土壤等生态环境和低碳生活等诸多方面,从不同层面不同角度充分展示了“保护生态环境、保障安全健康”的科学知识,饱含了科技工作者对此次活动的重视,对科学知识传播的热情,对美好生态环境及安全健康生活的向往和期待。

  所有参赛征文经过评委会两轮认真评选,逐篇讨论、表决,评出了获奖作品,其中来自环江站的付智勇博士撰写的《地球的皮肤也需要呵护》摘得一等奖;硕士研究生夏战鹰的《如果土壤会说话》和离退休职工陈安国研究员的《给鼠摆功求保护》获得二等奖;离退休人员谭云峰研究员的《你知道"亚热带农业生态所"员工低碳生活吗?》、张梅的《网络也需要安全和健康的环境》、研究生吴端钦的《关注反式脂肪酸 关注饮食健康》、综合办陈冲的《竹类植物与低碳生活》和桃源站尹春梅的《土壤微生物的大作用》等5篇作品获得三等奖;环江站曾昭霞的《低碳生活 从我做起》等8篇作品获得优秀奖。

  此次征文大赛活动不仅激发了全体职工、研究生、老科技工作者传播科学技术的积极性,丰富了业余生活,锻炼了研究生科学观察、科学思考和科学探索的能力,同时也推动了亚热带所科学传播服务工作,带动和提升了科学传播的能力和水平。

打印】 【关闭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