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热带生态所举办2014年研究生科普征文大赛

2014-08-05 叶冬煦      】

  8月4日,中科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研究生部、研究生会举办的以 “生活小事后蕴藏的科学问题”为主题的2014年研究生科普征文大赛圆满落下帷幕。大赛共收到参赛作品28篇,大赛评委会按照评审规则,经过公正、公平、公开评选,有16篇文章获奖,其中一等奖1篇,二等奖2篇,三等奖5篇,优秀奖8篇。

  研究生科普征文大赛是该所2014年研究生学术活动月的一部分,活动自5月开展以来,得到全所研究生关注,大家积极参与、踊跃投稿,以科普文学的方式记录身边或日常生活中对科学的感性认识,文章涵盖植物、动物、日常生活等诸多方面,从不同层面不同角度充分展示了生活小事后蕴藏的科学问题,体现了研究生们对此次活动的重视,对科学知识传播的热情。

  评委会从科学性、思想性、文学性和通俗性四个方面进行认真评选,逐篇评分,评出了获奖作品,其中来自反刍动物课题组的王祚博士撰写的《认识甲烷:看不见摸不着但却很强大》摘得一等奖;土壤环境课题组的硕士研究生夏战鹰的《丁小豆下乡》和作物逆境分子生物课题组硕士生任冲的《蜜蜂为何单恋一枝花》获得二等奖;区域生态课题组胡培雷的《你懂“辣”吗?》等5篇作品获得三等奖;桃源站博士生张振兴的《全球温室效应》等8篇作品获得优秀奖。

  此次征文大赛活动不仅锻炼研究生的表达、写作能力,更激发了全体研究生传播科学技术的积极性,同时也推动了该所科学传播服务工作,提升了科学传播的能力和水平。

打印】 【关闭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