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热带生态所第三党支部农牧科普知识下“湘乡”活动

2015-02-12 第二研究中心      】

  近日,由湖南省农学会组织,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张宇喆和蒋国礼代表第三党支部参加了以“推广水稻、油菜品种,栽培技术,水稻、生猪绿色生产技术”为主题的“湘乡科普活动”。

  本此活动参加人员有省农学会领导、湘乡市农业局及科技局领导、1000人左右农民及100人左右的生猪养殖专业户。张宇喆博士给养殖专业户上了一堂以“我国饲料畜牧业发展概况、猪营养理念、猪饲料原料与成品控制、种猪采食量标准与饲养管理”等养殖户急切关注的“猪营养理念与饲养管理”的生猪绿色养殖科普课,并开展了现代养殖技术现场咨询。

  本次活动充分体现了科学技术与实际生产相结合的理念。通过活动确切了解到农户对于养殖技术的内在需求,更坚定了第三支部科研人员将科学的养殖理论运用于实践,着实提高农民技能水平,提高农户健康养殖质量,从而提高农民生活水平的科研之路。

张宇喆对养殖户进行科普讲解

蒋国礼在做科普宣传

打印】 【关闭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