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源站开展中科院“第十二届公众科学日”科普活动

2016-05-18 侯海军      】

  “一双双充满好奇的眼睛,全神贯注的聆听着科技工作者的精彩讲解”这是发生在2016年科技活动周上的一幕。

  围绕2016年“科技创新 追梦未来”全国科技活动周与中国科学院第十二届公众科学日的活动主题,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桃源农业生态试验站联合亚热带生态所老科协分会,与桃源县县人民政府于5月17日在桃源县人民体育广场联合开展“2016年全国科技活动周暨桃源县技交流活动”。

  活动围绕“发展生态农业,助力健康生活”展开,桃源站派出了8名科技专家参加。宣传活动以资料发放与现场咨询的形式为主,先后发放农村环保、食品安全、禽畜健康养殖、作物高产优质栽培等方面资料和书刊1000余份。专家们从农村环境污染根源和保护的重要性到食品对于身体健康的重要性,从动植物等农产品的的健康培育到发展高效生态农业进行全方位,多层次讲解和宣传。并结合当前农村和城市普遍存在的环境问题介绍了桃源站在农村种植和养殖污染治理以及和城市生活污水控制方面取得的良好效果。

  本次活动,提高了当地公众的环境保护意识,增强了中小学生学习科学技术的热情,解决了部分养殖和种植大户发展高效优质农业的困扰,受到当地公众的一致欢迎。

科技工作者给中学生讲解环保知识

桃源站科普宣传人员合影

打印】 【关闭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