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热带生态所举办2016年度科普征文比赛

2016-11-23 何艳清      】

  为激发广大职工和学生传播科学的热情,分享科学的价值,普及和传播科研成果和科学知识,配合中国科学院科普征文活动,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科技处、研究生部于9月至11月开展了以“创新与梦想”为主题的科普征文活动,征文聚焦农业环境领域科学前沿和社会热点,主要围绕研究所各研究方向相关科技知识或前沿性研究话题进行科普解读和评述。

  此次活动共收到征文稿件41篇,按照“公平、公正”的原则,评选出18部获奖作品。其中,《动物营养如何利用生物钟爆发洪荒之力?》(作者:吴信、刘怡琳,李冠亚等)、《科学家为何给老鼠立纪念碑》(作者:陈安国)、《金龙鱼调和油黄金比例1:1:1,科学吗?》(作者:段叶辉)获一等奖;《莫让谣言蒙蔽了眼睛-转基因,你了解多少?》(作者:邓力华)等5部作品获得二等奖;《洞庭湖的“无形杀手”-血吸虫》(作者:姜路帆)等10部作品获得优秀奖。

  此次科普征文竞赛受到广大师生热烈欢迎,效果良好,展现该所科技人员积极参与科学思想传播的热情和实力,也提升了青年科技人员科学传播社会责任。

打印】 【关闭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