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热带生态所开展转基因科普宣传

2017-06-16 肖国樱      】

  6月15日,借中国科学院大学2017年本科招生综合评价面试在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举行之机,该所适时开展了转基因科普宣传。虽然291名考生和300多名随行家长分上午和下午两批抵达,但也让只有200多名员工的小所顿时人气爆棚。

  科普宣传分上午和下午两个阶段进行。科普宣传准备了展板12块,简要介绍了转基因发展历史和概况、转基因安全性、国家转基因安全监管和产业政策,以及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10名宣传员分为4组,其中2组在家长和考生聚集点讲解和分发宣传资料,2组进行流动宣传。天空时不时飘下小雨,咨询完招生政策的家长悠闲的来到展板前驻足观看,时不时提出一些问题,宣传员都进行了尽可能详细的讲解,科学知识就像小雨沾裳一样浸润了家长的心灵。刚从考场面试出来的考生有些兴奋、有些沉稳,当流动宣传员递上宣传资料,他们马上就翻开认真阅读,学霸的气质顿时显现。临近中午,湖南省农业委员会科教处编印的350份宣传资料就所剩不多了。下午,宣传员以讲解为主,资料只能控制一家一份、不能做到人手一册了。很多没有领到宣传资料的家长说,展板我们看得懂、但记不住,有点资料带回去不仅可以自己看,还可以给亲友看,帮你们宣传。看来,学霸的家长也是不一般的,科普只要去做也是不太难的。

宣传横幅

宣传展板

现场发放宣传资料

打印】 【关闭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