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庭湖站于“公众科学日”深入课堂开展科普活动

2018-05-22 李旭      】

  5月21日,为响应中国科学院科学传播局关于举办2018年第十四届公众科学日的倡议,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洞庭湖湿地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站科普志愿者深入学校课堂,为采桑湖中心小学的全校师生讲述了一堂生动的科普教育课。

  课堂上,主讲人张娉杨博士先以一个关于鸟类知识的竞答游戏为开场,充分带动学生们的积极性,接着以《洞庭鸟儿知多少》为主题,从三个方面重点介绍了:湿地是什么?——了解湿地及其重要性;有哪些鸟?——认识鸟类;可以做什么?——保护湿地和水鸟。期间还穿插有多个互动小游戏和知识问答等环节,将现场的气氛带入一个个小高潮。课后科普志愿者还向全体师生发放了科普宣传手册和宣传海报。

  通过此次科普活动,一方面让同学们感受到了湿地和鸟类的丰富多彩,提高了对于鸟类多样性认识,另一方面激发了大家保护湿地和鸟类的热情,为身体力行的保护洞庭湖湿地,建设美丽洞庭提供了有效的行为准则。

张娉杨做科普报告

互动游戏环节

打印】 【关闭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