骄阳似火,桃源站内中学生们忙研学

2019-08-06 侯海军      】

  8月2日至4日,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桃源农业生态试验站专家带领来自北京市第十中学、上海金山中学、天津塘沽紫云中学和河北唐山开栾第一中学学生开展了桃源站研学活动,活动内容包括:不同施肥制度对水稻生长影响的调查、水稻生长季节诱虫灯诱杀昆虫特性初探、典型农区池塘水质特点及成因分析和第四季红色粘土成土过程植物群落多样性调查。

  这次活动重在传授同学们了解科学研究的方法与过程,激发青少年的科学热忱。通过三天的活动,同学们深刻感受到了农业科学研究的艰辛,同时了解到自然界的无穷奥秘及生物之间潜在的相互联系规律。在科学探索过程中,同学们不畏艰辛,团结一致,圆满完成了科学探索内容,收获了科学知识,锻炼了个人的意志,提高了团队合作意识。

  中国科学院天地生科学文化传播中心和各所中学带队老师高度肯定了此次科学探索活动,并对桃源站科技专家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

指导老师讲授收集昆虫方法

指导老师讲授测量叶片叶绿素含量方法

指导老师讲授测量植物株高方法

指导老师讲授科学采集水样方法

全体师生合影

打印】 【关闭
附件下载: